<?xml version="1.0" encoding="utf-8" standalone="yes"?><rss version="2.0" xmlns:atom="http://www.w3.org/2005/Atom">
    <channel>
        <title>淘宝 on JZhou的网站</title>
        <link>https://joojen.com/tags/%E6%B7%98%E5%AE%9D/</link>
        <description>Recent content in 淘宝 on JZhou的网站</description>
        <generator>Hugo -- gohugo.io</generator>
        <language>en-us</language>
        <lastBuildDate>Sat, 20 Mar 2010 00:00:00 +0000</lastBuildDate><atom:link href="https://joojen.com/tags/%E6%B7%98%E5%AE%9D/index.xml" rel="self" type="application/rss+xml" /><item>
            <title>再吼一声</title>
            <link>https://joojen.com/archives/2608.html</link>
            <pubDate>Sat, 20 Mar 2010 00:00:00 +0000</pubDate>
            <guid>https://joojen.com/archives/2608.html</guid>
            <description>&lt;p&gt;江湖上没有哥的身影，但江湖从来都不会因此寂寞。在今天众生云集的淘宝尤为如此！&lt;/p&gt;&#xA;&lt;p&gt;然而，淘宝给我的震撼远不及三疯这次，用他的话说，这一次让他倒退了十年。在此无助的时刻我又能做什么呢，除了一些让人乏味的安慰我们什么都做不来，在强大的现实面前我们显得无比的脆弱和渺小。三疯说他已几近崩溃，我想如果是我能否扛到现在都无法保证，作为勤劳的劳动人民总是会被打击出惊人的忍耐力，正是在这些一个个挫折中慢慢成长并变的强大起来，是的，我们必须都要强大起来，这是一个江湖，血淋淋的江湖。&lt;/p&gt;&#xA;&lt;p&gt;仅以此歌献给三疯!&lt;/p&gt;&#xA;&lt;p&gt;&lt;strong&gt;劳动与爱情&lt;/strong&gt;（苏阳）&lt;/p&gt;&#xA;</description>
        </item><item>
            <title>淘宝卖家流水账</title>
            <link>https://joojen.com/archives/2563.html</link>
            <pubDate>Wed, 23 Dec 2009 00:00:00 +0000</pubDate>
            <guid>https://joojen.com/archives/2563.html</guid>
            <description>&lt;p&gt;程苓峰（&lt;a class=&#34;link&#34; href=&#34;http://www.yunkeji.com/&#34;  target=&#34;_blank&#34; rel=&#34;noopener&#34;&#xA;    &gt;云科技&lt;/a&gt;的发起人）的“ &lt;a class=&#34;link&#34; href=&#34;http://www.ftchinese.com/story/001030414&#34;  target=&#34;_blank&#34; rel=&#34;noopener&#34;&#xA;    &gt;创业梦与马云局&lt;/a&gt; ” ，记录了一个小人物在淘宝的个人创业：&lt;/p&gt;&#xA;&#xA;    &lt;blockquote&gt;&#xA;        &lt;p&gt;启动资金：5万人民币。总收入：12万，总支出：16万，亏损4万。亏损比例25%。其中：房租+水电+宽带费：（0.16万/月×5个月）＋0.24 万=1.04万；付给加工厂的制造成本：6.3万；美术设计费：0.9万；模特拍摄费：0.1万；广告费：1.1万（每次点击0.25元，最高转化率 0.3%）；付给宅急送和圆通的物流费：1.5万；市场调研：0.5万；收入分成：0.6万；固定资产投入：2万；向淘宝购买旺铺、直通车服务的缴费：0.18万；临时雇佣人员的薪酬和生活成本：1.78万（1.5人，广州）；积累顾客数量：1354人。&lt;/p&gt;&#xA;&#xA;    &lt;/blockquote&gt;&#xA;&lt;p&gt;麻雀虽小，但有意思。&lt;/p&gt;&#xA;&lt;ol&gt;&#xA;&lt;li&gt;物流1.5万，以5元一包裹算，有3000单交易。总收入12万，那每单销售额40元。&lt;/li&gt;&#xA;&lt;li&gt;付给工厂的成本6.3万，摊到每单是21元，毛利率接近100%，不低。&lt;/li&gt;&#xA;&lt;li&gt;运营开支过大，可能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：&lt;br&gt;&#xA;——广告费1.1万，每次点击0.25元，那可以产生4.4万点击，转化率0.3%，得到订单 132个：1）仅占总订单3000个的4.4%，量小，可以不做，还能省下广告费；2）广告每次点击0.25除以转化率0.3%，得到83.33元，这就是广告获得一个订单的成本，而每个订单平均销售额才40元！广告投资回报负得太多，不应该做。&lt;br&gt;&#xA;——固定资产投入2万（电脑及相关设备？），如果考虑4年折旧分摊，实际本期内（5个月）的开支大概只有2千多。&lt;br&gt;&#xA;所以，如果不做广告，再考虑折旧因素，两项合计减少账面亏损近3万，实际亏损为1万。&lt;/li&gt;&#xA;&lt;li&gt;积累的顾客1354人，人均下单超过2个，说明小店有留住顾客的机会。如果有1/3的订单能卖50元，基本就能达到持平。&lt;/li&gt;&#xA;&lt;li&gt;如果客单价能达到50元（收入15万），那么只需停止广告，不需考虑固定资产折旧，就能消化所有成本（支出16万-1.1万）。&lt;/li&gt;&#xA;&lt;/ol&gt;&#xA;&lt;p&gt;转自：&lt;a class=&#34;link&#34; href=&#34;http://laolu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8FDD94E24830A815!4242.entry&#34;  target=&#34;_blank&#34; rel=&#34;noopener&#34;&#xA;    &gt;laolu&lt;/a&gt;&lt;/p&gt;&#xA;</description>
        </item></channel>
</rss>
